標籤

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

週記分享

週記分享之一
(佳叡)在這次的兩篇文中,我大致知道了三件事:一、讀書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是重要的。二、面對會考除了大量做題,還要多從生活中廣泛訓練。三、計畫很重要,即使最後沒有完全照著做。
第一點可以算是兩篇文章的重點,讀書,它可以分成兩類來說,一個是以你身分所該要讀的書,就像我現在是學生,那自然我該讀就是國英數等科目。再像以文章提棒球員,讀書除了增加自己的涵養或棒球知識,甚至是為了改變自己的球技。而另一類是是休閒,這一類最主要是為了放鬆自己的身心,就單純依自己的興趣。
第二點基本上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總之我們如果要使自己的會考成績理想,還要從生活中多方涉獵,像社會【時事和國際脈動的確需要注意】和新聞,不是只是純做題目。
第三點,要有計畫是適當的了解我現在的能力,並且想出一套我在未來中有機率成功的好習慣。
這三點能做好或許不難,但我還需要一個最重要的因素——「堅持」,這就是能否做到的關鍵。【真的不難,而堅持真的很重要,因為,成功的果實是屬於全力以赴和奮鬥到底的人的,加油吧,親愛的孩子,我們一起努力,相信妳()們都能成為最好的自己。】

週記分享之二
(瀞心)不到一年的時間,我將迎接著一個相當大的挑戰——會考,而我該如何準備呢?
我覺得九宮格計畫表是一個非常好的計畫表,現在會考的趨勢會把時事融入知識,所以,兩者必須兼顧,我找了兩個方法,一、雲端學院總複習:雲端學院有出會考總複習,可以讓我快速掌握,二、大滿貫,大滿貫主題式的雖難,但可以學習到較精的知識。
若以時事來說,最好的方式是讀報,我發現報紙裡有大量廣泛的資訊,讀完的速度比看電視的速度快,更不用看廣告,真好。
快要模擬考了,緊接著會考,時間十分短暫,我一定要努力用功,目標是會考成績要好,所以,我一定可以的,加油。
英文,是一科令我最頭痛的,但不放棄,一定能成功,有位智者說:「如果讀書,一定要說有捷徑的話,那就是堅持。」堅持下去,必定成功。

看了兩位同學之前的週記後,老師想跟大家說,除把握時間、認真學習、用功複習之外,學校和主任們一再要求我們的「孝親、尊師、友愛」的觀念與行為以及弘明精神說的「希聖希賢、深信因果、敦倫盡分、學行利他」,請大家一定要銘記在心,並且徹底地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,一來為我們自己培福、二來也為未來存下資糧,也正如謝淨宣學所分享的,哪一天會用到也說不定,所以,就在自己的鉛筆盒多放幾枝筆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